成功举办国别和区域视角下高等教育理念创新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22

1211日下午,国别和区域视角下高等教育理念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研讨会由我校新加坡研究中心、文学院和语言文学跨学科研究院共同主办,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方式举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康凯,我校副校长闵锦忠出席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蒋明敏与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赵霞共同主持。

闵锦忠在欢迎辞中介绍了南信大的发展历史,以及近些年来国别和区域研究的良好发展态势。他说,中国与新加坡是友好邻邦,是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召开此次研讨会将有利于促进与新加坡在人文与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推动学科交叉融合。

杜柯伟在致辞中说,中国与新加坡在人文教育领域不断开展合作与交流,取得了显著成果。国别和区域研究是推动人文交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础,是高校立足新时代更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自身建设水平、适应国际形势变化、加强互学互鉴沟通交流的重要抓手。

康凯在致辞中说,中新两国高等教育领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探讨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交流,取得了可喜成果,这次研讨会一定能促进中新两国高等教育领域的沟通和交流。他表示,将加强与南信大新加坡研究中心的联系,希望中心在促进中新教育交流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为迎接中新关系更精彩的未来做出贡献。

 会上,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教育部特聘教授罗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洪化清教授、蔡亦渔教授、聂尤彦副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许汉成教授,以及我校新加坡研究中心主任李建波教授等专家作了主旨发言。

 文学院全体领导及新加坡研究中心成员骨干教师参加。

研讨会现场